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9:21浏览次数:

  为促进科技项目多出成果,加快成果落地服务地方经济,11月15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思贤楼406教室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全院各科研平台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王春娥副院长主持。

 

  会议特请学院2015年之前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陈晔教授、何正盛博士、江慎华博士、李同建博士和文锋博士报告其国家基金的研究进展和个人感悟。

 

 

  陈晔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从试验材料的采集到试验结果分析、结论,生动阐述了钾矿区优势类群蕨类植物内生真菌多样性及其功能活性的科学研究全过程,同时也显示出其研究过程中所付出的大量汗水与心血。

 

 

  何正盛博士通过一张张试验实地照片,展示了为探讨未来植物入侵趋势和本地植物群落演变,不同类型本土植物构成的人工群落对模拟增温和施氮反应,以及对入侵植物抵抗反应等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同时照片也显示出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克服困难所付出的艰辛。

 

 

  江慎华博士以所取得的众多研究成果报告了丁香有效部位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修饰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从所获可喜成果中显示其付出的大量辛勤劳动。

 

 

  李同建博士以正撰写的研究论文入题,全面阐述了多倍体复合体枢纽基因组的适应性进化意义,在展示基因组学前沿科学研究方法的同时,也显示出现有研究平台科研工作者的艰难与勇气。

 

 

  文锋博士详细报告了2年“基于木质素合成调控的WRKY转录因子在三叶木通抗病过程中的分子机理研究”的研究工作,也表现出在兼顾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做科研的非凡毅力。5位教师的报告既有指导性更有实际意义,对地方相关产业提升发展,催生新兴产业都有实际指导意义。

 

  最后王春娥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再次感谢辛勤科研的各位老师,对各位的不容易也有同样深刻的感受。她说,学院领导非常关心我们的科研工作,科研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的博士继续努力,使我们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