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学术报告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01浏览次数:

  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在香远楼212会议室举行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学术报告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夏仕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叙事与历史使命及担当》的学术报告,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主持。

 

 

 

  夏仕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宏大叙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指导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三个方面,借助数据对比、历次报告内容变化,层层深入,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就十八大以来我国十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基本依据、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基本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 、地位、内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以及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等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做了深入阐述。报告结束后,与会的部分老师与夏仕教授就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汪力平院长在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大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做好十九大的精神宣讲、“三进”工作并落实在自身工作中。

 

 

  2017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社联联合开展,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经学校申报、省社联评审,夏仕教授主讲的主导型学术报告入选本次活动。我校本次学术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承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