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尚新?敦行”读书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9:55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9:00-11:00,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和八里湖图书馆学科小组共同策划的“尚新·敦行”读书沙龙在八里湖图书馆208室成功举行。本次读书会由政法学院A1731班班长郭苗苗同学主持,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担任主讲人,同时邀请了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教务科王艳君老师、任晓燕老师以及八里湖图书馆汪胜君主任、童子颐老师、曲波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活动伊始,刘闻博士简单地介绍了法学专业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并解释了“尚新、敦行”的具体含义,鼓励同学们要勤于读书、勇于实践。接下来,刘闻博士以“侵犯名誉、商誉引发的法律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他从杨仁寿《法学方法论》“诽韩案”出发,探讨了我国目前法律保护名誉权、商誉权的现状,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若干立法、修法建议。刘闻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引发了在场同学们和老师们随后的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和融洽。

 

 

  在座谈阶段,王燕君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读书沙龙的形式和刘博士的良苦用心,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告诫同学们在学习法律时要将生活与理论相结合。任晓燕老师和童子颐老师则从自己的角度分析了“诽韩案”中的法律关系和深刻影响,增强了同学们对案例分析法的理解。在最后的点评阶段,曹钟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沙龙的价值,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此类活动对于学术生涯和职业生涯的作用和意义,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多读好书。汪胜君主任则代表图书馆表示了对于读书沙龙的支持,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引领校园的阅读潮流。

 

 

  作为江西省五个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之一,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2017年新增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已于今年9月录取了第一批学生。未来,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还会继续推进知识产权专业与学科建设,类似的读书沙龙活动也会持续跟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