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6:46浏览次数: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四个全球“孔子学院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于9月24日至27日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了“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话剧表演、汉字书写大赛和观看曲阜祭孔大典视频三个部分组成,旨在向学生介绍孔子的理念及其对现代中国思想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在表演话剧

 

9月24日,高级口语班的学员们用标准流利的汉语表演了话剧《孔子与七十二贤人》,生动再现了孔子与弟子讲学时的场景。通过直观具象的表演,学员们对孔子及其教育思想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员们展示书法作品

 

  9月25日,汉语中心举办了“读论语,写汉字”书法大赛,学员们将方方正正的汉字写入田字格中,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体验中认真品读孔子经典语录,感受意味深长的儒家文化。

 

 

学生观看祭孔大典视频

 

  9月27日,学员们观看了曲阜祭孔大典视频,古朴庄严的仪式,在展现“千古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盛况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社会对孔子的崇敬与怀念。

 

  参加话剧表演的李文泽同学(Seng Dara )表示:以前我不太了解孔子,只知道他是中国人口中的“至圣先师”,参加了这几天的活动之后,对孔子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我将多读孔子的书籍,感受中国先贤的治国智慧与哲学。(文/赵丽萍   摄/卞玥  张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