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行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孔子生平及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5:17浏览次数:

    9月2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开展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孔子生平及思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棉芷大学中文系负责人赵雨老师主讲,棉芷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和中文爱好者50余人参加。

 

 

赵雨老师讲解孔子的生平及其思想

 

    主讲人赵雨老师从“孔子简介”、“生平经历”及“主要思想”三个方面逐一介绍,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地讲解,内容详实,并进行师生互动。在“主要思想”这个版块,赵雨老师从孔子的道德思想、政治思想、经济思想、教育思想等方面进行归纳讲解,“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温故而知新”等对于外国学生看起来很难的句子通过赵雨老师浅显易懂的生动讲解,学生们能较好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认真聆听赵雨老师的讲座

 

   讲座还设置了师生互动环节,鼓励学生们就讲座的内容进行提问,并准备了小礼品作为奖励,学生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互动。

 

 

为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学生颁发奖品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讲座知识容易吸收,并能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学习中文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还有学生表示会介绍自己的小伙伴一起来学习中文。(谢诗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