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眼科为高龄患者进行内窥镜下泪囊炎手术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18:15浏览次数:

  近日,70岁的冯婆婆因左眼及颜面部红肿,疼痛难忍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就诊,经诊断,冯婆婆患急性泪囊炎。经眼科黄健主任医师为她行内窥镜下泪囊炎手术后,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术后来院复诊时,面部没有红肿,泪道通畅。冯婆婆表示眼科医护人员为她解决了困扰20余年的疾病,并对眼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表示衷心地感谢。

 

  一般高龄泪囊炎患者,需要摘除泪囊,由于内窥镜的使用,可以进行经鼻泪囊鼻腔吻合术。泪囊炎是眼科常见病,常规手术是经皮肤手术,随着近年内窥镜的应用,经鼻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得以开展,此项手术的优点是皮肤没有术痕,手术范围广,更精细,但对手术医师要求更高。经过多年的学习及探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黄健教授顺利地进行了此项手术,并在2014年申报了江西省卫计委课题,经过2年的研究,顺利结题,且在国家及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该项手术已开展百余台以上,深受患者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