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0:36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实验中心503会议室召开期末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务处、信息中心、鄱阳湖中心、图书馆及实验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主持会议。

 

 

  会上,方向明就有关期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践教学等有关工作做了强调说明:一是实验室建设工作。各2017年度校实验室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及时上交项目建设方案和招标文件,有关仪器设备和内容有变更的,必须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要求提交有关报告和说明。招标工作将安排在暑假期间,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有项目的单位要明确和安排有关项目责任人,密切配合,完成项目招标和后续有关工作。相关学院要做好中央财政专项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要上交有关项目建设的文件和方案,相关工作尽可能向前赶。二是实验室管理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假期管理。放假前,要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看看门窗是否牢固,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三关二防一安排”,加强期末及暑期实验室安全值班管理。假期实验室开放使用,要向学院提交申请,并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和登记。认真做好危化品处置与管理工作,放假前,认真清理,按归属入库,统一管理。三是实践教学工作。学校领导反复强调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亲自到论文答辩现场指导工作,并要求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检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按照评估及规范要求,在学生离校前,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规定,组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基地教学资源要满足教学需要,提高基地的利用率和教学效果。继续做好庐山实习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好学校建设的实习基地,尽可能安排更多的学生开展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活动。方主任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规范地做好期末、暑期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各项工作,为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析测试中心詹寿发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校分析测试中心近期建设、管理、运行和服务的有关情况,对后续建设的仪器设备选型与推荐工作进行了说明。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初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和校优秀论文评选、实验实践教学材料归档自查等有关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并通报了本学期实习实训教学检查的有关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