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016期“尖荷设计教育实践行动”在我校胜利闭幕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5:35浏览次数:

  6月9日至12日,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的第016期“尖荷设计教育实践行动”的各项议程历时四天,终于圆满完成。6月12日下午,本期尖荷行动闭幕式在我院逸夫楼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院长虞斌、本期活动的各位嘉宾、评委及五位本期实训导师出席了闭幕式。

 

 

 

  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是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卢善芬教授、深圳画院美术馆馆长孔森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姚建伟先生、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会议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吴晨晖主持。

 

 

  下午的闭幕式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五组导师和学生对本组的提案进行汇报,二是评委对各小组设计方案进行点评和审议,最后分别评选出本期红荷奖、新荷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提案奖和最佳策略奖。

 

 

  此次活动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主题讲座环节,由彦辰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创办人、尖荷系著名设计实战导师李佛君老师和5位本期尖荷实训导师从设计师的成长、商业设计方法和设计市场等不同角度为广大师生分享了6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与此同时,由五位国内知名设计实战导师带领五组共计五十多名优秀学生,针对“深圳市大融服饰—埃梅莉品牌形象设计”展开设计实战。经过两天的创作,共产生出完整的设计方案五套,备选方案四十余套。学生们通过现场观摩和实战训练,不但深化了对品牌形象设计的专业认知,而且也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商业性设计的流程和方法。

 

 

    本次活动将实战导师的实训课程引入到教学中来,让学生充分感受以公司设计团队的管理模式和作业方法,完成客户分析、项目定位、头脑风暴、草图绘制、完稿设计、现场提按的项目全过程。学院通过组织本次活动,不但让广大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了商业设计的操作流程和模式,同时也为艺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新的实战探索,为学院建设特色专业提供了有力参考。

 

 

    在闭幕式上,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对此次尖荷行动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导师和尖荷行动组委会代表表示感谢。

 

 

  至此,第016期“尖荷设计教育实践行动”九江学院站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