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西省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13:15浏览次数:

    6月4日,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终审决赛在华东交通大学落下帷幕,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有5件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作品参加江西赛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一届,药生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工作,安排学院团委专门负责赛事组织、申报等工作。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于2016年1月就开始启动这项工作,经常下到实验室、教室,积极与指导老师、学生联系,组织参赛队伍,做好前期实验等各项准备工作。时常与学院党政领导交流沟通,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通知、发动、鼓励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学院老师和学生参赛热情很高,本届“挑战杯”比赛有21件自然科学类作品和2件科技发明类作品参加了学校比赛。经过学校复赛,有5件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作品参加省赛,并有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由余敬谋等老师指导刘红霞、吴淑琴同学的作品《具有还原敏感的两亲性硫酸软骨素A-脱氧胆酸自组装胶束用于多柔比星的触发释放》获得江西省一等奖(全省有7项);凌云等老师指导林占清、查文娟、连透、游姗姗同学的作品《基于液质联用技术的白头翁物质基础辨识方法研究》和张化浩等老师指导谢志勇、杜余辉、张小霞、黄泽勇同学的作品《基于光谱学技术对丁香油与乙酸乙酯相抑制LDL非酶糖基化、氧化修饰能力的比较》获得江西省二等奖;张炳火等老师指导陈丹阳、尹莉、丁炎同学的作品《两株细菌的解磷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和江慎华老师指导杨琼玉、江浩、熊依宁、郑柳清同学的作品《丁香有效部位抑制LDL中脂类及蛋白氧化修饰及光谱学变化》获得江西省三等奖。

 

 

 

    这是继2013年药生学院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一等奖后又一个省级一等奖,药生学院在此项比赛中成绩比较突出,近几届“挑战杯”比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校唯一),三等奖2项,江西省一等奖2项(全校唯一),二等奖10项,三等奖8项,在全省同类高校各二级学院也属前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