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政法学院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09:44浏览次数:

  为保证毕业论文教学环节顺利进行,也为提高学生的论文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6月1日上午,在政法学院会议室,刘闻博士应邀为2018届本科学生做了有关毕业论文写作技巧方面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曹钟安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曹钟安副院长向2018届毕业生们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悉心指导学生按照要求完成论文工作;学生要结合相关专业,认真做好论文选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时完成一稿、二稿和终稿,确保论文质量符合学校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教研科副科长任晓燕老师公布了学院论文工作时间安排,并就写作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讲座中,刘闻博士首先根据学校的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详细解释了论文的格式要求、论文评定及后期总结规范等事项,随后就收集资料的方法、阅读论文的方式、构思和写作技巧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生动讲述。刘闻博士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大量阅读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文献,在分析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要做自身的梳理总结,切忌将他人观点罗列堆砌,胡拼乱凑。以“中国知网”为例介绍了在网络中收集论文资料的各种方法,并结合自身的写作经验,指出方法选择中经常出现的误区及制作阅读笔记的方法。要求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调查、师生沟通等方式提高学生自主选择论文主题的能力。最后,在座学生与刘闻博士就论文写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

 

  本次讲座体现了政法学院对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毕业论文的写作目标,更深入了解大学最后学习阶段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