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组织学生赴石药集团江西金芙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见习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5:43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根据学院教学安排,近期,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鲍海鸥、副院长张小谷、院长助理吴家忠和药学教研室主任张磊、金洪光博士,带领14级药物制剂本科专业41名学生,来到石药集团江西金芙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见习教学,并进行了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

 

 

 

 

  见习前,石药集团江西金芙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副总邓胜,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概况:石药集团全称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240亿元,员工19000人,“石药”品牌2005年以来连续十度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石药集团江西金芙蓉药业2015年2月通过新版GMP认证;2015年10月通过出口认证,成为九江市唯一获得出口许可的药品生产企业;2014年12月通过江西省中药提取物现场认证,是江西省首家通过提取物备案的生产企业,江西省最大的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年产值1.5亿元。同时,强调了见习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见习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液体制剂车间、综合提取车间及仓库、质检、研发实验室进行分批见习。液体制剂车间由陈宣耀副主任负责讲解,主要介绍了中药合剂、中药口服剂、糖浆剂等中药制剂的有关工艺及质量控制。综合提取车间由陈亮亮副主任带队,介绍了煎煮法、渗漉法制备浸出制剂的工艺流程及纯化水的制备工艺。仓库、质检和研发实验室分别由邓志强和江翠玲负责,介绍了包括原辅料的进厂和领用、取样、中药材的辨认等相关知识,同时对样品的留样、检验及主要研发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做着记录,并提出各种问题,企业负责人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的见习教学,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制药企业从原料到最后成品中所经历的生产过程,切实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让学生亲身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学院培养技术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