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班暨九江市普外肝胆临床经验交流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20:51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务人员科研能力培训班、江西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脾脏外科新进展学习班暨九江市普外肝胆临床经验交流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经武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博士生导师汪谦教授、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李正荣教授到会授课。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教授、副院长胡志坚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汪鑫教授、九江市卫计委科教科王俊珠科长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李春平教授主持。

 

 

  张志平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近几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复评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抓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这几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快速推进软硬件建设,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医学装备脱胎换骨,医疗服务亮点纷呈,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斐然,医教研齐头并进,各院区同步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稳步提升。他说,对于医学同道们,医学科研能力是一项基本功;对于普外科、肝胆外科的医生们来说,脾脏外科前沿知识、临床经验的学习交流意义重大。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务人员科研能力培训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脾脏外科新进展学习班》在我院开班,这是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综合实力的肯定,我们将担起责任,致力同广大医务人员共享经验,共同提高。

 

 

  市卫计委科教科王俊珠科长代表卫计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次大会对于九江市医学科研、临床水平的提高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后,由会议发起者刘云建博士主持了学术交流。各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谢经武教授讲解了《刺猬信号传导通路:从基因克隆到癌症药物开发》,通过对刺猬信号传导通路的功能在基因克隆和癌症药物的开发中的作用研究介绍,为我们揭示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技术及效能,对今后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基础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汪谦教授讲解了《适应新型医疗环境的临床研究》和《从脾功能研究的回顾看临床科研变迁与成果转化》,通过对新型医疗环境的临床创新研究,告诉我们在现代医疗条件下,医务人员要适应环境改变,不仅要掌握自然科学知识,还要掌握社会科学知识。医学学会组织更要不断创新,开展新型业务。同时他通过脾脏功能研究的回顾对临床科研变迁与成果转化进行深入研究,告诉我们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对临床工作者怎样从事科学研究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李正荣教授讲解了《课题基金申请的策略与技巧》,把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进行了生动而又形象的描述,对与会者今后申请高水平基金有极大的启发。汪鑫教授讲解了《统计学方法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统计学方法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使我们了解统计学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合理运用统计学方法处理研究结果,从而获得科学的结论。此外,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方宏才主任、张岱副主任、刘云建博士,普外科孙胜主任、黄家良副主任,病理科徐晓主任,神经内科郭阳博士等专家都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各位专家分别就如何做科研、脾脏外科的最新进展及普外、肝胆外科的临床经验做了全方位阐述,使与会代表收获良多,均表示不虚此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整个九江市及周边地区继续医学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树立了典范。它进一步强化了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对继续医学教育的认识和重视,能使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本次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的顺利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为医院的跨越式发展注入鲜活的内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