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书协书法大讲堂”走进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交流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7:05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院40周年,着力浓厚学术氛围,不断促进艺术学科专业发展, 4月21日,艺术学院邀请江西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于有东、贺炜炜、谢萌三位书法博士和九江书法院院长曹端阳来院进行讲学和交流活动。艺术学院师生代表、校学生书法协会及九江市书法爱好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讲座交流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主持。

 

 

 

 

 

  讲座交流前,艺术学院举行了聘请于有东、贺炜炜、谢萌三位书法博士为学院客座教授仪式。艺术院长吴维勇博士向三位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江西省书协书法大讲堂”走进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学术讲座,由江西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于有东博士主讲。于博士以“试说古典书法的若干真相”为题,从“工具材料与字形大小”、“字体演变与风格差异”、“书者身份与技道之别”、“又一面目与书外之书”四个方面为我们揭示了中国古典书法的真相;同时,他以丰厚的学养,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书法教育、研究成果和创作实践,为我们书法学习与创作提出了18条宝贵的思考、建议。于博士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道悟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既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又增进了大家对书法领域深层次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于有东博士和江西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昌市书协副主席贺炜炜博士,江西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傅抱石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谢萌博士,九江书法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江书协副主席曹端阳还应师生要求,现场挥毫,为大家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