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二专科班学生校外实习成效明显

作者:经管学院 雷惠 叶保丹/文 陈燕兰/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7:34浏览次数:

     为更好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和安排,2月20日—4月10日,经管学院将国际贸易专业大二专科班学生派送到福建泉州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实习基地开展专业实习。经过近两个月的封闭式校外基地实训,较好地将校内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有效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敬业精神。

 

 

 

  此次专业实习主要是利用该基地电商产业园的优质条件,让学生接受真实的电商专业知识训练,并亲自动手模拟操作演练。实习过程中,园区实践导师不仅为学生们安排了详细而充实的学习计划,而且通过独特的课前娱乐活动、分组团队竞争模式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性,增强了团体之间的凝聚力。在近2个月的系统讲授和学习中,同学们掌握了淘宝店铺装修、后台运营技巧、新媒体与互联网营销、PS修图技巧和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等专业知识,同时还以为国际贸易专业知识为基础,了解和学习了跨境电商有关实践操作知识。学生实习返校后,又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3场实习心得、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均表示实习过程受益匪浅,是校内课堂教学有益补充。

 

 

 

  本次专业实习是经管学院首次将整体班级学生安排到校外实习基地开展长期的教学活动,实践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实习工作开展之初,经管学院专门成立了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及实践教学安全工作小组,由实验教学中心牵头,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全员参与,充分调研、认真组织、指导、协调实习工作。实习过程中,选派专业老师、辅导员轮流前往实习地点看望学生,及时协调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万无一失。整个实习工作有条不紊,没有出现一起违规违纪、不协调事件,充分展示了九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