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合肥学院国家教学成果推广培训会

作者:机材学院 李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6:59浏览次数:

  4月8-14日,机材学院教师李萌,艺术学院教师杨闵敏、刘璐,理学院教师侯翠玲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合肥学院国家教学成果推广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江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公办、民办高校近10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会上,原合肥学院经管系主任,现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沈友华教授做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探讨》、合肥学院艺术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做了《应用型高校产学研合作及服务地方》、合肥学院教授闫朝华做了《应用型本科模块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谭敏教授做了《基于模块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架构及第二课堂模块建设》、合肥师范学院校长李进华做了《地方高校应用转型的背景、思路与探索》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院还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了激烈讨论。

 

 

  4月11日上午,培训中心还特意安排了到合肥学院参观学习,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的实验室,随后又参观了校图书馆,了解了合肥学院发展史及办学特色。

 

 

  本次培训,培训班学员学习了合肥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尤其是以知识输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第二课堂的建设、改学科导向型为专业导向型、少台套大循环的实验室建设模式、认知实习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基地建设模式、产学研培养模式、毕业设计真题真做等等。培训时间安排紧凑,纪律严明。

 

 

  合肥学院2009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该校的“突破学科定势打造模块化课程重构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考察合肥学院,李克强总理现场宣布,中国政府在此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及合作基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