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09:42浏览次数:

   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至8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举行。此次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开设了四场主论坛及九十三场分论坛,来自美国各州以及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1300多名教育代表共同围绕“十载进程,携手同行”这一主题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学习研讨。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美国大学理事会副主席伍雅莲以及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总干事、副主任静炜、休斯敦独立学区学监理查德·卡兰萨、赖斯大学校长李布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与两名汉语教师一同参加了本届大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致信祝贺全美中文大会召开。她指出,十年来,全美中文大会为中美两国的语言学习和民间交往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此次大会恰逢习近平主席访美,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之际,对两国人民增进友谊、深入了解、加强学习互鉴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刘延东副总理对中美两国汉语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祝全美中文大会能够越办越好,继续为中美两国之间的交流往来作出贡献。两位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和乔治·沃克·布什纷纷发来贺信,指出了汉语在中美交往中的重要地位,并感谢大会提供的交流平台。

 

 

 

 

  萨凡纳州立大学与会教师们积极参与了大会提供的数场多主题、多角度、多领域的论坛,从中小学汉语项目到大学及社区汉语教学,从对语言课的教学创新到特色文化课的推广,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网络课程研发到汉语学习移动客户端的应用等,每场论坛不仅拓宽了在美从事汉语教学的教育工作者的视野,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也为今后的汉语教学事业提供了丰富、新颖、多元的资源。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表示,本届全美中文大会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为期三天的会议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