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商学院教师到实训基地进行调研

作者:电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18:56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做好实习和实训的指导工作,根据学院实习与实训工作的总体安排,电商学院从3月中旬开始分期派实习指导老师前往浙江、江苏、广西等地实训基地进行调研走访,看望实习生,了解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实习学生安全、卫生、工作以及合作协议的履行情况。

 

 

 

 

  根据安排,3月9日-13日,俞林军和李志勇两位老师前往杭州进行调研实习基地和看望毕业班实习学生。本次主要走访调研了杭州阿里巴巴、四喜电商、浙江康瑞祥生物科技、垦荒人科技和杭州百衣邦服饰等企业。调研中,三位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切和问候,并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实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指导。3月21日,陈君、高燕燕、俞林军三位老师前往都昌实训基地调研。根据学生反馈,上海网萌都昌基地在实训生转正、薪资待遇及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存在与签约协议不符的情况。为了督促基地严格履行协议内容,三位老师与实训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公司方表示会对工作失误进行整改,保障学生权益。随后,指导老师们对实习生进行了积极的思想引导,在保证学生权益的前提下,也要求学生在实训基地实习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力争成为技能合格、素质优秀的电商专业人才。同学们也表态会遵守学校、公司的管理制度,努力完成实训课程。3月25日-29日,俞林军和杨茂保两位老师赴桂林、阳朔市场进行调研并指导学生实习。此行正值实训生在该基地正式上岗的第二周,两位指导老师前往实训岗位上看望了同学们,彼此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了思想上的疏通、技能上的指导。同学们一致表示会在后面的实训期内努力工作,提高业务能力。

 

 

 

  调研过程中,实训基地各企业对电商学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电商学院的校外实训方式和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个合作企业都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探讨尝试电商、营销类专业人才的定向培养模式。通过一系列的调研走访,我们不仅看到了电商学院学生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优秀的职场表现,也体会到要进一步改革实践教学模式,以更好的对接社会和企业的用人需求。此次调研走访,将进一步推动电商学院实习与实训基地建设和管理,不断深化电商学院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