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多学科多部门协作助力临床护理教学查房竞赛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4:3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017年护理教学查房竞赛(首站)在西院手术室正式拉开帷幕。

 

 

  护理部邀请5名副主任护师做评委,各病区护士长、护理人员及实习生约六十余人参加了查房活动。护理部主任盛传玲赛前致开幕辞,殷殷寄语护理人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护理专业内涵,开展多学科、多部门协作,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护士的参赛和学习热情。

 

 

  “腹腔镜辅助经腹会阴联合直肠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是本次首战查房竞赛的主题,西院手术室全体护士在护士长张俐玲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临床护理教学查房。查房活动分为“术前、术中、术后”三步曲,现场演示术前访视、接送手术病人流程、手术安全核查及术后回访等工作,将责任制护理、围手术期护理贯穿始终,并展示了该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新举措。

 

 

  此次查房还特邀了普外科医生、护士、麻醉医生参与,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多学科的密切配合,专注患者的手术安全。查房将PPT演示与情景再现完美结合,重现了手术安全核查,手术交接等重点环节。查房中的医生、麻醉医师、护士的互动活动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王彬医生讲解直肠癌疾病及手术的相关专业知识,麻醉师程嘉生动、幽默解答,使得大家对麻醉后的护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查房竞赛,大家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了手术室围手术期护理的工作内涵。

 

 

  查房结束后评委们客观、认真评分,盛传玲主任对查房做了精确的评价,用“三个没想到”对此次查房给予了高度好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亟待改进之处,为后期的比赛提出了更殷切的期望。普外科黄家良主任对查房活动的真实性与实效性表示赞赏,也对西院手术室一直以来的护理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省级手术室专科护士代燕琴提出了此次护理查房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这次医—麻—护联合查房,体现了团队配合的默契,参赛护理人员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激发了大家更高的学习热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