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参加柬埔寨“第三届国际语言文化节”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15:13浏览次数:

  汇聚五洲精彩,沟通世界文化。2月25日上午,“第三届国际语言文化节”正式开幕,45个国家的文化展厅一路排开,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展览馆内人潮涌动。

 

 

中国馆

 

  国际语言文化节由柬埔寨ZAMAN国际学校主办,是各国展示本国文化的平台,主要展示各国语言、文化、美食、传统舞蹈及歌曲。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了中国馆的活动,展台设置了中国茶艺、书法、京剧、皮影、中国乐器、中国结、中国菜等多种中国元素。

 

 

孔子学院陈惠玲老师细心讲解

 

  中国馆前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很多观众能轻松说出“你好”、“我爱你”、“再见”等中国话,又能熟记中国首都“北京”,以及“上海、广州、香港”等中国城市。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大名亦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体验中国书法

 

  孔子学院陈惠玲老师带来了茶艺展示,她的茶艺展示及中国茶的品饮体验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参展人员中不乏汉语爱好者,他们学习普通话,喜欢中国,热爱中华文化,有的还曾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学习过汉语,看到孔院的老师倍感亲切。

 

  国际语言文化节融汇了不同国家的不同风采,中国馆在这“万国风情街”中独树一帜,参观者在中国馆中多一份体验,便能增加一份对中国的了解。文化是国与国之间沟通的桥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每一位来中国馆体验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惠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