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特邀专家为“第66届南方区域新闻研究学会”做开幕演讲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08:45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第66届南方区域新闻研究学会在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召开。来自美国东南部各大学的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南方区域新闻研究学会由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承办,主题为“危机沟通:数字世界中的伦理观与精准性表达”。为期2天的大众媒体会议安排了摄影、多平台写作、新闻及杂志撰写、新媒体、广播、公共关系、报刊排版设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坊,旨在给美国东南部各所大学学生提供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专业人士及新闻工作者们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第66届南方区域新闻研究学会会场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了自由撰稿人、中国日报(China Daily)前英文版编辑迈克·奥特先生(Michael Ottey)为此次南方区域新闻研究学会做开幕演讲。迈克·奥特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世界不同国家生活、工作的经历,他指出,全球化让世界不再是分裂的板块,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只有走出校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时刻准备好去接触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文化,把书本内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在短暂的一生中写就自己独特而又灿烂的篇章。随后,迈克·奥特先生着重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两年的经历,他说道:“我第一次到中国是在1995年,时隔十多年,当我2014年再次来到这个国家,我被眼前的高楼大厦惊呆了——中国正在飞速发展。”当被问到面对一个陌生的国家应当如何适应和融入时,奥特先生说:“我在北京工作的时候,虽然偶尔也和美国朋友一起,但更多时候我会和中国朋友在一起,和他们一起下馆子,去茶楼,听京剧。张开双手去接纳这个国家,用心去感受这里的人和事。除此之外,作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汉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掌握一门外语和了解一种文化是相辅相承的。”最后,他提出,作为年轻一代媒体人,不仅应当时刻保持自信和好奇,还需要勇敢地迈出脚步,放眼看一看不同的文化。只有在不断地交流中才能发现“同”与“不同”,也只有了解了这些“同”与“不同”才能够称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

 

 

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齐尔博士(Dr. Dozier)致辞

 

 

开幕演讲主讲人迈克·奥特先生(Michael Ottey)

 

  随后,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齐尔博士(Dr. Dozier)向与会听众致辞,她告诉大家萨凡纳州立大学与很多其他国家的大学都有合作,特别提到与中国九江学院的合作,两所学校的学生通过交换生、夏/冬令营等合作项目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同时也收获了书本之外的知识。她接着说道:“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不仅为在校师生提供了汉语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为周边社区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大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走进孔子学院的汉语课堂,更多地参与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活动。”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与嘉宾进行会后交谈

 

  开幕演讲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向迈克·奥特先生表示感谢。在了解了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后,迈克·奥特先生表示,孔子学院给美国学生和民众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语言和了解文化的平台,通过孔子学院的语言课程和文化活动,他们正一步步走近中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