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开展“武器装备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6日 10:49浏览次数:

  2月24日,柬埔寨孔子学院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开展“武器装备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志愿者教师赵军组织举行,911旅汉语中心20名学生全部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为911旅伞兵部队的学生们介绍常用武器装备的中文表达,以及他们在日常训练和操作时所用到的口令。

 

 

 

 

  志愿者教师赵军先采用字词卡片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和学习飞机、装甲车以及各种枪械的汉语知识,主要包括这些武器装备零部件的汉语表达,飞机和装甲车的型号类别,还有枪械的种类,如如步枪、机枪、冲锋枪、手枪等,以及不同枪支的优缺点。接着又给911旅的伞兵学生们介绍了他们在日常训练时所用到的汉语专业术语,并结合相关动作,让学生理解这些口令的含义。

 

 

 

  学生们认真参与本次活动,在听讲解的同时积极发言提问。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对本次活动谈了感想。学生苏文龙说:“这次活动对我们军人学生来说很有意义,作为军人,我们应该多学习这些有关军事的汉语知识”。学生云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们经常会用到这些武器装备,今天知道了它们的汉语表达,真是太好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直观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汉语知识,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而且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赵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