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经管学院 易玲艳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8:45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和命中率,经管学院于2月22日下午在义丰楼619召开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南京财经大学朱红根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做专题辅导。经管学院2017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者、科研岗教师、博士及中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交流会,活动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高阔主持。

 

 

  朱红根教授首先就国家级项目申报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点、选题方面要有目标明确性和创新性。让评审专家对项目感兴趣,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二点、细节决定成败。文字排版、标点符号、语法等尽量避免出现错误,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第三点、参考文献可以中外文献相结合,经典与现代结合,引用权威专家的科研成果一定程度会提高申报项目的命中率。第四点、研究方法要体现具体性和操作性。第五点、研究内容要充实、明确,直奔主题。第六点、技术路线很重要,不仅要美观且要思路清晰。第七点、数据采集方面,数据来源要列清楚,体现可操作性。

 

 

  交流会上,张平、张应华、方建华、洪定军、洪勇等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申报书,朱教授对五位申报者的申报材料从选题和题目的拟定、背景和文献的书写、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梳理、技术路线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高阔副院长介绍了近一两年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2016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是年度全校获批项目数量最多的学院,也超过经管学院“十二五”期间的国家自科项目总量,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利用仅有的20余天时间继续全力以赴完善申报书,争取取得一定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