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举行开班典礼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08:39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APSARA仙女机构)汉语中心开班典礼在暹粒省吴哥高中行政楼会议大厅举行。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吴哥古迹预防与保护考古学部主任李万纳(LY VANNA)先生、培训部主任马温娜(MAM VANNRATH)女士、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RIN LOT)先生、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以及来自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的60余名新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万纳主任致辞

 

  李万纳主任代表APSARA仙女机构,对中国大使馆和孔子学院对此次开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自身学习汉语的经验,向学员们分享了他学习汉语的技巧和方法。马温娜主任感谢孔子学院为APSARA员工提供汉语教学,希望以此次开班为契机,加强与孔子学院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马温娜主任致辞

 

任诺特校长致辞

 

  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在暹粒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说,现在,中文在柬埔寨非常流行,学习中文是一种趋势,学好中文更是一种必要。柬埔寨孔子学院和吴哥高中合作了5年之久,为暹粒省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双方合作很好。希望在座的学员认真学习,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学员交流互动

 

  最后,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代表孔子学院致辞,他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其实汉语一点都不难,欢迎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学员学好汉语,在将来工作中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开班典礼现场

 

  APSARA仙女机构隶属于柬埔寨总理府,是管理吴哥窟风景名胜区的专门机构。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柬埔寨和吴哥窟旅游,汉语热也在不断升温。应APSARA仙女机构的请求,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协调下,柬埔寨孔子学院适时在APSARA仙女机构设立汉语教学点,以提高APSARA仙女机构员工的汉语水平。(石清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