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游洞里萨湖,体验吴哥文明”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20:38浏览次数:

  1月21日,适逢假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全体公派教师及志愿者教师赴洞里萨湖,体验柬埔寨文明之源。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游洞里萨湖,体验吴哥文明”。

 

 

合影

 

  古老而宁静的洞里萨湖,21日下午迎来了一群陌生又熟悉的中国客人——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大家上身统一穿着鲜红色的柬埔寨孔子学院特制的“鸡年贺岁”T恤衫,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边及湖岸上的游客、工作人员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大家兴致勃勃、意气风发,登游船、赏风光、体民俗、话感受。

 

 

船上畅叙

 

  坐在具有柬埔寨特色的游船上,教师们兴奋异常,感受着自然之美,畅谈着心灵感受。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对大家说,作为汉语教师,我们是中国的符号和名片,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流动的国旗。同时,我们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中“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柬埔寨的人文地理和风土民情,对今后的中柬文化交流有所帮助。

 

 

洞里萨湖上送鸡年祝福

 

  此次文化之旅大家不仅观赏了秀色可餐的美景,而且体验了柬埔寨当地的风土民情。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和当地的游船司机、导游、船上做工的孩子交谈。交谈中,大家了解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本地文化和生活习俗。

 

  文化实践活动接近尾声时,刘老师携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全体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洞里萨湖上向孔子学院总部、柬埔寨孔子学院及全球的汉语教师送去了鸡年的新春祝福。(石清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