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马德望国际大学汉语中心举办“民俗问礼贺新春?喜庆相迎庆友谊”春节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20:34浏览次数:

  1月22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马德望国际大学汉语中心成功举办以“民俗问礼贺新春·喜庆相迎庆友谊”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马德望省副省长 H.E.CHEAM Chansophorn先生,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马德望国际大学副校长Saing Sen 先生出席本次活动。250多名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尽情感受并体验中国春节文化的魅力。

 

 

马德望省副省长H.E.CHEAM Chansophorn先生致辞

 

  马德望省副省长H.E. CHEAM Chansophorn先生对现场各位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充分肯定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及马德望国际大学汉语中心在汉语教学和中柬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在马德望省得汉语教学工作,他祝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致辞

 

  柬埔寨孔子学院谢莫尼勒院长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前景。他指出,汉语对于中柬两国的友谊以及柬埔寨学员个人的发展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在场学员认真聆听,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做春节习俗讲座

 

 

学生表演《太极扇》

 

  本次新年活动在夏修龙院长新年文化习俗的讲座中拉开了序幕。夏修龙院长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南北方民俗相对比,文化知识与民间故事相穿插,从衣食住行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新年习俗。他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引起在座师生对中国春节文化的极大兴趣。庆祝活动还安排了文艺表演,马德望国际大学汉语中心孙海瑞老师的歌曲《青花瓷》为现场观众吹来一股浓郁的中国风,汉语中心学员们的舞蹈和太极扇表演赢得现场好评不断,2015年柬埔寨汉语桥总冠军黄金玲的《中国话》快板表演,显示了深厚的汉语功底。

 

 

获奖学生集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马德望省副省长H.E.CHEAM Chansophorn为王岩老师颁发了个人先进证书,并进行了抽奖。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使得学生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到了中国春节民俗文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袁沛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