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书‘福’迎春”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5:20浏览次数:

  1月20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了以“书‘福’迎春”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活动目的是向学生们介绍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孔子课堂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国籍学员在水写布上练习

 

  活动中,先由崔宗霄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中国春节以及春节的传统习俗。然后,向学生们讲解了毛笔的用法,学员们先用“水写布”进行练习,然后在正方形的红纸上写下自己的作品,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用毛笔书写“福”字,喜迎新春。

 

 

认真写福字

  活动后,学生们收到了中国结、书签等新年小礼物。他们希望多了解中国的一些文化习俗,也希望可以多一些机会练习中国书法。法国籍学员马茉莉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她说:中国的春节真是非常热闹,中国书法也非常有意思,我很想去中国亲身体验一下春节。

 

 

学生作品展示

 

  写春联、贴福字作为中国春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至今仍在流行。会书法的人们会亲自写对联和福字,贴在自己家里和大门上。春节将至,孔子课堂学员们一起写福字,寄寓了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崔宗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