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办“迎新春,贺鸡年”春节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23:12浏览次数:

  1月19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在卜迭棉芷省青年会成功举办了以“迎新春,贺鸡年”为主题的春节文化讲座。柬埔寨卜迭棉芷省副省长车占楠(H.E. CHHOEY CHANNA)、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棉芷大学校长周国雄(SAM NGA)等莅临现场。

 

 

卜迭棉芷省副省长车占楠致辞

 

  车占楠副省长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并对孔子学院在卜迭棉芷省青年会开设汉语班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继续与孔子学院保持密切合作,加强卜迭棉芷省的中柬文化交流,促进汉语教学的发展。谢莫尼勒院长向在座学生讲述了春节的习俗及意义,全体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汉语教师志愿者刘欢老师首先以讲座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文化,接着,“现场拜年”、“发红包”、“有奖问答”及“中华民族服装秀”等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合影

 

  讲座结束后,车占楠阁下为棉芷大学中文系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为棉芷大学中文系短期班学员及卜迭棉芷省青年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文系学生笛美说:“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春节文化,希望以后能去中国亲身体验。也希望中文系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文化活动。”

 

 

卜迭棉芷大学中文系教师座谈

 

  当天下午,谢莫尼勒院长和夏修龙院长与棉芷大学中文系教师座谈,听取了棉芷大学中文系负责人赵雨老师关于棉芷大学中文系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新的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刘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