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 “灯笼迎新春”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19:10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春节系列活动之“灯笼迎新春”。此次活动由汉语中心李紫童老师主持,西哈努克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汉语中心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及汉语中心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李紫童老师介绍了关于灯笼的传说,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书法灯、吉祥灯、官灯和剪纸灯等各式各样的中国灯笼,并介绍了中国人猜灯谜的习俗。李紫童老师告诉学生们,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幸福、光明和圆满。

 

 

学生写下新年祝福

 

  介绍完各式风格的灯笼后,李紫童老师开始带着学生们制作新年灯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心制作着带有自己美好祝愿的灯笼。他们在灯笼上写上新年祝福语,希望自己的家人及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平安健康、生活幸福。

 

 

学生作品

 

  同学们共同点亮自己精心制作的灯笼,也点亮了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希望。汉语中心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送给了年龄最小的学生,并向各位学员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祝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部分学员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何松茂(Chea Sambo)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升自己的汉语知识水平,还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更深深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新年“年味”。自己已经在汉语中心学习两年了,很喜欢汉语中心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他和他的朋友们希望有机会去中国看看,领略向往已久的中国文化。(赵小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