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茶胶省青年会汉语中心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1:26浏览次数:

  1月1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胶省(Takeo)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隆重举办以“中柬欢聚,饺子新年”为主题的春节庆祝活动。柬埔寨茶胶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兴索昆(Heng Sokun)、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茶胶省青年会汉语中心学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新年活动。

 

 

兴索昆秘书长致辞

 

  活动开始前,兴索昆秘书长致辞,他表示,茶胶省的汉语中心在青年联合会和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有了较大的发展,希望在孔子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汉语在茶胶省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值此新春佳节,兴索昆用中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包饺子比赛

 

  夏修龙院长介绍了中国新年的习俗,他鼓励学员们努力学好汉语,学好汉语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说,饺子是中国极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此次举办以“中柬欢聚,饺子新年”为主题的新年活动,希望大家在体验中国美食中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歌曲

 

  本次活动在汉语中心学员舞蹈“恭喜恭喜”的喜庆氛围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张俊介绍了饺子的起源并播放了包饺子的视频。比赛分为中方队和柬方队,参赛选手包饺子认真细致,经过观众的评选,最后以柬方队的饺子色香味更佳而获胜。

 

 

柬埔寨舞蹈

  此次新年活动形式丰富,除包饺子比赛外,还有唱歌、舞蹈、游戏等环节。学员们演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和“隐形的翅膀”,让人沉浸在亲情和青春的梦想中;柬埔寨传统舞蹈和传统音乐让观众领略了柬埔寨传统艺术的魅力。活动期间还穿插抽奖环节,将新年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合影

 

  欣赏精彩的节目之后,观众共同品尝中华传统美食------饺子和汤圆。兴索昆秘书长和夏修龙院长还为学员们发放红包,为本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张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