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举办2017年春节庆祝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1:22浏览次数:

  1月1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举办2017年春节庆祝活动。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大岛洪森中学校长CHHEOOK先生以及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全体师生约160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拜年

 

 

谢莫尼勒院长致辞

 

  上午10点,新年活动正式开始。谢莫尼勒院长致辞,他感谢大家的不断努力,使得汉语在大岛有了显著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学习汉语,努力提升汉语水平。他说,中国老师春节期间虽然不能回国,但是希望老师能在柬埔寨找到回家过新年的感觉。并表示,孔子学院将会一直给予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支持,衷心祝愿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越办越好。

 

 

大岛洪森中学校长CHHEOOK致辞

 

CHHEOOK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孔子学院给予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培养出更多的汉语人才。

 

 

学生温安琪和苏提娜的吉他弹唱

 

春节庆祝活动在柬埔寨传统舞蹈中掀开了帷幕,柬埔寨学生表演的中国孔雀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展现了曼妙的舞姿,引得现场观众屏息欣赏;美妙悦耳的中文歌曲“老鼠爱大米”、“大中国”、“葫芦娃”、“世上只有妈妈好”、“兰花草”等充满了中国元素;诗歌“静夜思”、“望庐山瀑布”、“热爱生命”在学生们深情饱满的朗诵中生动展现了中国唯美风情;学生温安琪和苏提娜的吉他弹唱、林泰瑞的双截棍、肖伟和丘陵的五步拳、凯龙的剑术表演赢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汉语中心两位志愿者教师姚金水和邓利军的太极扇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在三年级学生深情合唱《朋友》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

 

  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的春节庆祝活动将师生融入到中国新年的喜悦氛围中,让柬埔寨学生切实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姚金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