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5名教师参加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2016年秋季主体班毕业典礼

作者:李龙/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1:17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举行2016年秋季主体班毕业典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西行政学院院长毛伟明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毕业典礼由常务副院长舒仁庆主持,省委副秘书长李绪先,省政府副秘书长涂琼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龚绍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福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曾志刚、杨超、罗志坚、黄样兴、廖清成、杨解生和副巡视员黄世贤、黄勇、王毅出席了毕业典礼。

 

    市厅级公务员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第101期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第49期中青年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第72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58期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修班、2016年第3、4期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共43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我校党委宣传部李龙,图书馆刘冬林、包麒钰,经管学院林敬松,电商学院王礼燕5名老师作为2016年第3、4期“哲社班”学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毛伟明在毕业典礼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增长快、质量优、动力强、成果好”的特点,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他强调,历史把江西带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找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坐标,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消费结构、提升出口水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调结构,瞄准方向、协调发展、强化保障,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和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政策落实,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惠民生,推进精准脱贫、办好民生实事、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优生态,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产业、完善生态制度,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毛伟明希望各位学员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理论上力求更清醒、党性上追求更纯洁、能力上寻求更全面,做到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实干、严于律己,努力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中展现新作为。

 

  毕业典礼上,表彰了优秀学员,还为6个班颁发毕业证书。我校党委宣传部李龙,图书馆刘冬林、包麒钰,经管学院林敬松,电商学院王礼燕5名老师完成2016年第3、4期“哲社班”学习任务并分别获得了毕业证书。

 

  此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在2016年12月23日上午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指出,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修是培养高校高素质的理论队伍、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需要、服务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的需要。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研修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研修学习的重点,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学习了解我省省情和发展现状,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学会用发展中的理论指导发展中的实践,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班,省委党校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了专题报告、学生论坛和分班讨论等形式和方法,并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访谈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另外,录像也是其中一种教学方式。研修班教学内容分为三个单元: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省情省策与井冈山精神;三、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了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省委党校还安排了井冈山三天的现场教学。通过22天的研修班的学习,160余名哲社班学员更加深入地对中央、省委十三五的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以及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思维、大战略、大格局、大智慧,从而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及时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西的具体实践,确实增强了做好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事业荣誉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