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春节游园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21:32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学院本部操场举行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2017年春节游园会。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媞达院士(Khlot Thyda)、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阁下、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云南省昆明市行政学院蔡杰副院长、孔子学院本部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活动开始前,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致辞,他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谢莫尼勒院长致辞

 

 

积极参与游戏

 

  本次新春游园会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共设有12个生肖馆,如鼠(数)一数二馆、牛气冲天馆、虎虎生威馆、动如脱兔馆、一马当先馆等,每个场馆有一名志愿者老师负责,设置了不同的游戏让学生们参与。精彩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好奇心,操场上人头攒动,为了集齐各馆的十二生肖集邮贴,学生们激动兴奋地奔走于各馆之间,积极参与各馆主题游戏。“老师,这个馆怎么玩?”,“老师,我的集邮贴差三个就满十二个了,我要加油得到你的集邮贴!”,“老师,我有十二个集邮贴,我抽奖抽到了一个红包”。各馆负责老师耳边萦绕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馆前还围着很多想参加游戏的学生,急切渴望而又兴奋难抑的心情在他们的眼神中显现,现场热闹不已。在游戏临近结束准备宣布获奖学生时,很多学生因为没有集满十二个十二生肖邮贴而激动紧张地游走于各馆之间,想争取在最后的时间集满。紧张、激动、兴奋的氛围洋溢着。

 

 

操场上人头攒动

 

  在游园会闭幕式上,进行了抽奖活动,来自中午2A班级的梁蜜蜜同学抽得一等奖,获得中国特制风筝和半学期免费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奖励。

 

 

幸运抽奖

 

  学生们都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很开心,既能感受到游戏的乐趣,也学习了很多关于中国春节的知识,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不愿离去,自发跳起了舞蹈。他们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并且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郭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