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多学科诊疗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7:13浏览次数:

  今年1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下发了《多学科协作诊疗管理规定(修订稿)》,各科室积极落实文件要求,仅一周内,就有三个临床科室主动申请组织肿瘤病例多学科协作诊疗,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多学科诊疗工作正稳步推进。1月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发起的两例消化道肿瘤病例的多学科诊疗讨论在西院体检科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医务科组织,病理科、肿瘤科、超声科、放射科、消化内科相关专家共同参与讨论。两例病例均来自普外科,会议讨论了该病例的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病理特点、免疫染色,得出诊断分别为胃弥漫性大B细胞瘤和乙状结肠中分化腺癌。与会专家依据各种权威指南资料,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充分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在对预后情况进行充分预判的基础上,共同分析讨论明确了临床分期、后续治疗方案。

 

 

  本次会议是首次多例病例共同讨论,表明了各科和各级医师对多学科会诊的重视,同时也说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多学科会诊意识在逐渐深化。随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多学科诊疗会议的顺利开展,讨论案例的增多,各专家正在不断规范化流程及操作过程,基于自身专业知识更完善地准备资料,共同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准确、更经济、更有效的个体化治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