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成功开展我市首例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6:58浏览次数:

  日前,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成功施行九江市首例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以微创、手术时间短、出血少、不留瘢痕等优势,为妇科恶性肿瘤患者解除了病痛,赢得患者好评。

 

 

  患者黄女士因绝经16年,阴道流血1月余,发现子宫恶性肿瘤半月,辗转到南昌、九江及周边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了解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妇科恶性肿瘤手术方面,治疗技术高、疗效好,遂转诊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在江维副院长的带领下,妇科陈桂英主任、陈萍副主任医师、张宗贤主治医师等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评估与讨论,制定了治疗方案。由江副院长主刀,妇科手术团队利用最新的腹腔镜手术设备为患者行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此前患者曾接受过化脓性阑尾炎手术,盆腹腔有广泛粘连,极大增加了手术难度,但手术过程顺利,通过术后进一步精心治疗和护理,现患者身体状态康复良好。

 

 

  该台手术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首例腹腔镜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省内也只有少数医院可以开展。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一般都采取传统的开腹手术,但创伤大、风险高、出血多,恢复时间较长;而该腹腔镜手术具备创口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不留瘢痕等优势。江维副院长作为省肿瘤医院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挂职副院长,任职后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在设备和技术上予以升级革新,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发展带来新契机。此项技术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就填补了九江市的空白,也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妇科微创手术治疗恶性肿瘤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