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柏威夏省汉语中心开展“喜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21:14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31日上午,柬埔寨孔子学院柏威夏省汉语中心开展了“喜迎新春包饺子”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柏威夏省商务厅副厅长潘桑安(Phan Sam Ang)先生、谢辛德拜棉芷中学校长包李兴(Peou Lyheang)先生分别致辞。谢辛德拜棉芷中学副校长彭本金(Bun Penkeang)先生、副校长苏思农(Sok Sineoun)女士及300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包李兴校长致辞

 

  潘桑安副厅长表示,柬埔寨和中国贸易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柬埔寨人称饺子”gieu”,其实就是中国潮州话。他指出,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柬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中文人才也将炙手可热。潘桑安先生希望今后能在柏威夏省多开展一些关于中柬文化交流的文化活动。

 

 

合影

 

  包李兴校长首先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对德拜棉芷中学开设中文课程所给予的支持。包校长称赞此次包饺子活动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让没有走出国门的学子们切身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学习中文。

 

 

学生展示饺子作品

 

 

包李兴校长品尝饺子

 

  张文锋老师介绍了中国人包饺子和吃饺子代表喜庆团圆、吉祥如意和财运亨通等寓意,借此机会,他还向潘桑安副厅长和包李兴校长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HSK、HSKK考试、奖学金和汉语桥比赛等。

 

 

张文锋老师介绍HSK、奖学金和汉语桥比赛

 

 

德拜棉芷中学老师参加包饺子活动

 

  参加活动的谢辛德拜棉芷中学副校长彭本金(Bun Penkeang)先生告诉笔者,他很喜欢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张文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