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活动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11:13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增强课件制作技巧,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了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活动。为使学员在培训活动中取得好的学习效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向每位学员赠送了《让课堂更精彩!精通PPT课件设计与制作》学习书籍,并于培训前在学员中进行了《课件制作培训需求问卷》的调查,将统计数据及时反馈给培训教师,便于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12月21日下午、28日下午,信息学院黄莉老师以“用技术优化课堂”为主题,为研习营的学员开展了两期课件制作培训。

 

 

  在培训课中,黄莉老师根据前期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有所侧重地选择了培训内容,从专业角度详细地讲解了PPT课件的优势、PPT课件的整体设计、PPT课件的制作技巧等内容,强调了PPT的最大优势体现在视觉效果和逻辑结构,其核心价值在于演示,在课件设计中应注重内容加工及逻辑结构,一目了然才是最优秀的。对于培训中的难点内容,黄老师通过案例剖析与实际操作的演示,进一步帮助学员熟悉课件制作流程,掌握课件制作技巧。

 

 

  通过本次课件制作培训,教师们有针对性地了解了PPT课件制作的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多媒体课件来辅助自己的教学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