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年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6:44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为了交流柬埔寨汉语教学经验,探讨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的可行性,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主办的2016年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研讨会在柬埔寨孔子学院本部召开。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罗媞达院士(H.E.Khlot Thyda)、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皮查南阁下(Pit Chamnan)、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副秘书长得成功(Tes Rukhaphal)、柬埔寨参议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诺普库克(Nop Kuch)、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罗世兴、蔡伟华、立群学校校长谢智勇等出席会议,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及来自柬埔寨亚欧大学、西部大学和陆军学院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谢莫尼勒院长主持。

 

 

克罗媞达院长致辞

 

  研讨会上,克罗媞达院长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柬埔寨汉语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达成共识,推动汉语早日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罗世兴分别从教材、教学、文化活动以及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柬埔寨华校的基本情况。西部大学、立群学校、CAMLE国际学校和CIEFA国际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汉语教学情况。柬埔寨参议院、劳工部分别从法律和政策层面介绍了汉语人才培养和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应解决的问题。与会代表就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的可行性、面临的困难以及实施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皮查南致闭幕词

 

 

会议现场

 

  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皮查南阁下在闭幕式致辞,他肯定了柬埔寨孔子学院为柬埔寨华文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孔子学院为中柬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在促进中柬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方面做出了的努力,他同时表示教育青年体育部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孔子学院继续举办此类活动。皮查南国务秘书还向谢莫尼勒院长颁发了国王勋章,以感谢他为中柬友谊作出的贡献。(刘兰新)

 

 

颁发勋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