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圆满闭幕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施密特/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09:19浏览次数:

  智利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1日晚7点30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承办、江西省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具体协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智利圣地亚哥(San Diego)圆满闭幕。国侨办文化司华文教育处处长王梦黎、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代办李无旡、中国驻智利领事馆领事于洋、新华社智利分社社长冷彤、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智利中文学校校长Tomas Montecinos Soto、江西省外侨办人事处调研员即江西教师团带队团长周江、旅智华侨华人商会社团代表以及此次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家长共计约两百余人共同出席仪式并观看演出。

 

 

省外侨办人事处调研员周江讲话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代办李无旡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教学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营员们收获多多、喜悦满满、硕果累累。他代表正在国内述职的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宝龙大使感谢国侨办、江西省侨办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Pedro de Valdivia外方学校的大力配合以及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及江西教师代表团的辛勤付出,他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和营员们的积极参与,他表示明年该项活动还会继续举办。

 

 

美术作品展示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江西教师代表团一行凭借精湛的教学水准,让营员们在短暂一周的时间里掌握了丰富的中华文化基本元素。他表示营员和家长们都十分期待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来年再举办,充分表明了大家对传承中华文化的认可和希冀。他表示作为侨校负责人,肩负责任和义务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华侨华人子弟提供机会,今后能到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和体验中华文化,他也将总结经验,把来年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办的更好。

 

 

书法作品展示

 

  智利中文学校校长Tomas Montecinos Soto表示十分荣幸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能够在他的学校举办,江西教师代表团一行给学校夏日带来了阳光和希望,他期待学校有机会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让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中华文化。

 

 

武术表演:功夫扇

 

  江西省外侨办人事处调研员、江西教师团带队团长周江在致辞中表示代表国务院侨办、江西省侨办、江西教师访问团对举办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海外承办方以及各旅智侨团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孩子们的积极参与致以最真挚的敬意!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乐园活动健康活泼、精彩纷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活动。大家学习和体验了书法、戏曲、剪纸、武术和茶艺等蕴含中华文化精髓的多种才艺,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加增进了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拉近了与祖籍国的感情。希望同学们珍惜通过本次活动学到的中华才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了解和掌握祖籍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才艺,关心中国发展,找机会多回祖籍国去感受去学习,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传统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蹈:欢乐中国年

 

    随后,营员们在教师的带领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在为期一周的教学时间里,具体协办本次活动的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的老师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灵活的教学方法组织教学。近100名学员按照他们自主选择的专业兴趣进行分班,分为舞蹈、武术、魔术、书画、茶艺、书法、剪纸、戏曲、民族歌曲9个专业班,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同时,为了让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全方位接触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 9个专业班级的孩子们每天上午依次学习上述9门课程以及«中华文化»和«风筝制作»共11门文化体验课程,从而保证每个人无论选择什么专业兴趣班,都能有机会大致了解所选专业以外的其他文化知识与技能。这样的周到的教学安排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戏曲串烧

 

  闭营仪式上举行了汇报演出,孩子们竞相展示自己一周来的学习成果。舞蹈班的孩子表演了«爱在人间»«欢乐中国年»《彩云之南》民族舞蹈;武术班的孩子在慷慨激昂的乐曲伴奏下有板有眼集体操练着《功夫扇》;民族歌曲班的孩子们带着天真无邪的稚气表演了《咏鹅》;魔术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几组出神入化的魔术表演令人赞叹不已;书法、书画和剪纸专业的班级进行作品展示走秀,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一周内丰富的学习成果;戏曲班的孩子们身着戏服,动作有板有眼,为大家呈现了《戏曲新唱》;茶艺班的孩子们在悠扬古琴声中娓娓道来茶的渊源并为大家带来了优雅的茶艺表演。营员们精彩的演出感染着全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的教学时间,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还是很快地掌握了一技之长。他们能诵中国古诗、唱中国民歌、跳民族舞蹈、画传统国画、写汉字书法、练中国功夫、演中国魔术、学中国手工,收获良多。

 

 

咏鹅

 

  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歌声与微笑》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嘉宾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扎根。

 

 

傣族舞:彩云之南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面向海外的文化品牌活动,即组织国内优秀教师团组出访海外,举办夏(秋)令营活动,直接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授中华文化。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先后派出600多位中华才艺教师,到6大洲30多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举办夏令营活动,吸引了2万多名营员参加,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普遍欢迎。据悉,今年的大乐园活动共有28期,智利圣地亚哥营是今年的最后一期,收官之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