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五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8:16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了“五周年庆典”活动。西港省教育厅高莱厅长(Kov Lay)、汉语中心柬方负责人王浩老师(Nivorth)、西港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中国国家汉办赴柬埔寨志愿者管理教师赵玉玺老师、张智波老师、中国国家侨办外派教师西港港华学校林红霞校长、西港港华全体志愿者教师、汉语中心全体教师以及西港民众共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高莱厅长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讲述了访问中国的经历,感谢孔子学院来西港设立教学点教授汉语,感谢孔子学院为西港带来优秀的师资,让西港的学生得到了更多学习汉语、认识中国的机会,并且对于柬埔寨各省都有孔子学院的教学点感到十分欣慰。

 

 

高莱厅长讲话

 

  西港高中汉语中心负责人李智老师在致辞中说,柬埔寨孔子学院西港高中汉语教学点成立至今已经五年了,五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逐渐成长。如今孔子学院的学员越来越多,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李智老师感谢西港高中以及高吴提(Khov Vuthy)校长对汉语中心工作的支持,并送上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庆典仪式上还播放了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七周年、西港汉语中心成立五周年的纪念视频。

 

 

中国服装秀

 

 

古典舞蹈《女儿情》

 

  庆典活动还安排了学生和老师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除了各班准备的合唱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泡沫》、《感恩的心》外,还有吉他弹唱《小幸运》、《斑马斑马》、独唱《Mistoleoe》、男女对唱《我好想你》、诗朗诵《明月几时有》,以及赵丽萍老师的京剧、李紫童老师的茶艺、赵小雪老师的陶笛演奏和三位老师的古典舞蹈《女儿情》。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节目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

 

 

合影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大量西港市民前来观看,提升了汉语中心在当地的知名度。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万金龙(Vannthy Vital)说,自己通过演唱中文歌曲,对中文的兴趣更浓厚了,希望日后可以更努力,学习更多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在西港工作的Sim Chiee女士表示,自己从未学过汉语,但观看本次活动后对汉语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希望今后可以到汉语中心学习。(赵小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