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成功开展我市首例颈后路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3:00浏览次数:

  日前,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成功施行九江市首例颈后路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以超微创、手术时间短、出血少、不留痕等优势,为饱受颈椎间盘突出症折磨的患者解除了痛苦,赢得一片赞誉。

 

 

  患者曾女士因颈椎间盘突出症,出现右上肢疼痛、双下肢疼痛麻木伴无力症状已有两年多,经多方保守治疗无效,严重影响其正常工作与生活。后了解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微创手术,前来求治。经过检查与讨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利用最新的椎间孔镜手术系统为患者行椎间孔镜下后入路髓核摘除术,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操作,成功取出了髓核组织,为其解除了病痛。

 

  该手术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近千例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中所开展的首例颈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该技术国内也只有少数医院能开展,在九江市是首例,省内也未见报道。

 

  据了解,颈椎间盘突出症出现下肢麻木和力气下降多是脊髓受压的表现,颈椎间盘行椎间孔镜手术不同于腰椎,由于颈部有脊髓该手术风险极大,稍有不慎可能导致瘫痪,而传统的开放手术,更是由于创伤大、风险高、费用昴贵很难被患者所接受。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在江西省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椎间孔镜治疗椎间盘突出微创新技术,利用更加专业、精细的外科手术器械精准摘除突出的椎间盘组织,可直接为患者解除神经压迫,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该技术具有超微创(皮肤切口仅7mm),手术时间短、出血少、不留痕、适应症广等优点,能处理几乎所有类型的椎间盘突出。此项新技术项目的开展,标志着我市在微创诊疗技术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