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年柬埔寨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7:06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主办的志愿者教师教学竞赛在孔子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参赛的志愿者教师分别是来自孔子学院本部、暹粒汉语中心、西港汉语中心、棉芷大学中文系以及陆军学院汉语中心等14个孔子学院教学点的12位教师。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以及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彧昭老师教学展示

 

  参加竞赛的每位教师展现了丰富的教学技巧,体现了各位教师的专业素质,给大家提供了很多互相学习之处。开场的杨焕燕老师以学唱中文生日歌的形式引导教学;刘彧昭老师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能够有效地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情景法、交际法、任务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李爽老师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个教学辅助视频,将多种教学法融入其中,生动形象地给学生展示了本课内容;姚金水老师用一口流利的柬语作为媒介语辅助教学,赢得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崔宗霄老师教学展示

 

 

李爽老师教学展示

 

  经过一上午激烈而精彩的教学展示和比拼, 6位评委老师进行综合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来自大岛洪森中学的姚金水老师赢得一等奖。

 

席静前老师点评

 

  赛后,教务主任席静前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夏修龙院长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祝贺各位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他说,孔子学院经过7年的发展,形成了特色,今后除了继续坚持特色外,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倡导以学生为重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夏修龙院长总结

 

 

参赛选手获奖留念

 

  随着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教学点不断地增多,柬埔寨孔子学院规模在不断扩大,师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此次活动提高了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展示了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教学风采,增加了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经验。(文/王楚燕 摄/何其颖 杨庆钐 张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