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杨节之教授赴越秀外国语学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6:07浏览次数:

  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杨节之教授应邀前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做《实用课件技术与外语教学》专题讲座。

 

 

  越秀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现开设有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十个外语语种和36个普通本专科专业,是浙江省开设外语语种多,外语人才培养规模大,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本科外国语学院。

 

 

  杨节之教授从视听教学现状入手,演示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整合和利用网络资源,做到内容与当前时事同步,有效弥补英语视听说教材缺少当前时事的状况;他采用垂直滚动字幕方式呈现视频文本,解决了视听教学中的难题,方便进行听说、听写、听译等技能训练,不但增加了授课内容,又提高了课堂效率;他的互动教学课件可以让学生在线与智能测试系统互动,能有效地训练学生的视听能力,减轻教师的授课压力。杨教授还展示了极具特色的“英语视听说”和“网络视听考试”平台。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越秀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副院长杨爱军、张悦等老师就如何选择视频材料、如何处理视听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最后,越秀英语学院与杨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深入和有效合作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