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景德镇召开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09:23浏览次数:

  12月16至17日,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会暨全省高校融媒体发展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的分管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长或副部长、校报编辑部主任、编辑和学生记者代表,以及江西省各高校部分老报人、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常务理事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6日上午,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暨全省高校融媒体发展论坛开幕式。

 

 

  会前,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教育厅社政处长曾青生向理事会发来寄语。希望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建设性作用;加快推进行业规范与校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对全省校报工作的引领作用;继续加强与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的联系,积极配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

 

 

    开幕式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陶瓷为特色,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正努力推进陶瓷材料与设计相融合的一流学科建设,着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陶瓷大学。希望各兄弟高校在会议期间加强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校报办报育人功能,不断推进校报发展与创新。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剑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景德镇陶瓷文化发展脉络以及城市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景德镇正努力打造成为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不断推进改革与创新,努力推出陶瓷等品牌,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历史文化街区,加强古窑址等文化遗址保护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希望各高校进一步聚焦景德镇、牵手景德镇,促进共同发展。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汪立夏向景德镇陶瓷大学以及景德镇市委对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高校校报前辈们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报人要“坐拥网络世界的纸质风景”,在媒体融合网络的时代,纸媒体要积极进取,加强创新。校报同仁要勤学苦研,抱住新闻之本,让校报主动融入新媒体的大潮中,实现校报的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表彰了28名从事高校校报工作15年以上的老报人,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校报编辑部主任李龙获得此荣誉。其在会上还作了题为《媒介融合语境下的高校校报创新发展》的发言。

 

  会议期间,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年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聆听了有关专家对江西省2015年度高校校报好新闻的点评。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赣南师范大学、九江学院以及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校报编辑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办报经验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融媒体背景下高校校报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作了现场调研与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