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成功开展九江市首例侧卧位DAA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7:25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三科成功开展了九江市首例侧卧位DAA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为患者治愈了双侧2度DDH并重度骨关节炎,填补了我市空白。

 

 

  患者二十余年前开始出现髋关节疼痛,行走后疼痛加重,进行理疗、药物等保守治疗无明显效果,七个月前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行盆骨平片检查提示“双侧髋关节半脱位,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三科朱述浪主任带领手术团队为患者实施DAA微创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在术后次日便能够负重行走,并保留正常的步态。

 

 

  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康复尤为重要。在朱述浪主任的指导下,科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积极主动为患者提供康复帮助,从日常护理、助行装置使用等方面,逐步提高患者术后从事日常活动的能力。

 

  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科技治疗技术及贴心优质的护理服务表示了极高的赞扬。此项技术的实施填补了九江市空白,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微创关节置换技术与国际接轨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DAA微创技术作为国际研究热点,是目前国际上所有髋关节入路中唯一的神经间隙联合肌间隙入路,具有不切断或劈开任何肌肉组织,能最大程度减少软组织损伤的特点。而国际上及国内一线城市开展的绝大多数DAA入路为仰卧位,存在显露及操作困难,对器械、假体及设备要求高的缺点。侧卧DAA则避免了此类缺陷,利用普通器械便可顺利完成微创手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