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承办的2016年旅游从业者汉语水平大赛在金边开赛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20:31浏览次数:

  7月24日,由柬埔寨旅游部主办、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鼎力支持,华为公司赞助的2016年旅游从业者汉语水平大赛在金边国际大学开赛。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莅临考场

 

  柬埔寨旅游从业者汉语水平大赛金边预选赛共有58名选手参赛。预选赛分为柬埔寨语笔试和汉语口语面试两个环节。汉语口语面试环节由5位评委组成,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3位评委,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两位评委。

 

 

柬埔寨旅游部监考人员及中国评委合影

 

  在汉语口语面试前,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对题目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感谢5位中国评委的到来和支持。汉语口语面试主要通过提问柬埔寨旅游业对接待中国游客做了哪些准备、柬埔寨文化、中国文化及旅游突发事件的处理等问题来测试学生是否拥有旅游从业者的基本素质和能否自如运用汉语进行交际交流。

 

 

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参加面试

 

  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柬埔寨华校、亚欧大学、王家金边大学在读生,从中国留学回国的学生及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阶层的人员,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他们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汉语语言知识运用到了答题中,中文交流全程无障碍,一些学生还可以流利的回答出评委的问题。

 

  这次比赛的举办主要是由于中柬两国之间的良好合作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中国的投资者和游客逐年增长。柬埔寨出台了服务中国游客的相关政策,也被称为柬埔寨旅游业关于“China Ready”的白皮书。这个政策的出台就意味着柬埔寨汉语旅游从业者就要增多。这个比赛为汉语旅游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更多的柬埔寨人加入到汉语学习中,用汉语讲述柬埔寨的历史、柬埔寨的文化和柬埔寨的故事给中国游客,由此促进中柬友谊,促进中柬文化交流,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从业者。

 

  据悉,暹粒赛区预赛将于7月31日举行,决赛将于8月18日在柬埔寨金边TVK电视台举行,金边和暹粒将各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陈晶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