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为患者摘除10公斤重罕见巨大后腹膜肿瘤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1:39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联合普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为患者摘除罕见的后腹膜巨大包块,高难度、高风险手术的成功实施,再次体现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综合性医院的强大实力及在多学科诊疗方面的优势。

 

 

  该患者为50岁女性,反复出现下腹胀痛不适1年多,在县级医院CT检查发现腹部巨大包块,被建议到上级医院就诊。患者了解手术难度大、风险高,经多方打听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治疗。

 

  入院检查发现患者腹部膨隆,彩超及磁共振提示腹腔内巨大实质性包块,来源不详,检查无明显禁忌症,且有手术指征,妇科陈桂英主任决定为其行剖腹探查术。术中见包块来自后腹膜,如足月妊娠大小占居整个腹部,子宫附件被推移至右侧盆壁,肠管被推移至右上腹部。

 

  因包块巨大,血供丰富,术中陈桂英主任立即邀请普外科孙胜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宋秋元主任医师上台协助手术,麻醉科医师予深静脉置管。手术难度很大但进行顺利,成功为该患者摘除罕见的巨大后腹膜肿瘤,肿瘤重约10公斤。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陈桂英主任介绍,后腹膜肿瘤临床比较罕见,及易误诊为卵巢肿瘤,且多为恶性,由于腹膜后解剖位置的特殊性,大部分腹膜后肿瘤生长到一定体积才会引起相应症状,尤其是良性肿瘤,通常是偶然发现。后腹膜肿瘤因紧临腹主动脉及输尿管及其他盆腔脏器,使周围脏器移位,血供丰富,极大增加了手术难度和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