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邀请基地评估专家交流座谈

作者: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1:17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基地评估专家宜春学院副校长李明斌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黄欣荣教授与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在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主持。两位专家结合其研究经历和当前研究的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国家基金课题申报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李明斌教授的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民生视域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研究”。李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定科研方向。他根据自身的经验提出,高校教师可以从两个方面把握科研方向:一是跟着所在学校相关学科的带头人的研究方向,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二是结合教学实践选定方向,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做到教研相长。李教授强调课题研究一定要选好视角,要有理论支撑,要有对象意识和方法意识。

 

  黄欣荣教授的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是“大数据技术革命的哲学问题研究”。黄教授强调课题申报要注意把握选题,要“做经典、赶时髦”,能够具备敏锐的问题意识。即选题要么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典研究,要么选择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等前沿问题研究。黄教授还认为,中心的社会风习研究方向研究很好,并且已经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应进一步深化研究。

 

  座谈会上,两位专家还对中心研究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参会教师都感觉收益匪浅,大家进一步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信心。两位专家的传经送宝,对提高中心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中心科研工作的发展无疑具有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