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国学研究所第一次国学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3:10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文传学院国学研究所第一次国学沙龙活动在国学研究所办公室举行。文传学院的十几名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国学与现代化”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活泼。

 

 

  吴国富副院长首先作了主题发言,从国学与个人修养、国学与处世之道两大方面深入阐述,特别对国学与性格修缮,国学与个人幸福,国学与体育、音乐,国学与家庭重建,国学与现代职业精神、技术伦理,国学与管理等具有时代意义的重大话题作了深刻而细致的探讨。

 

  王雅清教授、陈建军博士则对国学的社会化、国学书院的建立等活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文传学院办公室主任田中兴、国学研究所所长蔡树才则对国学与现代化的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现代的国学研究是一种新国学的开创,必须要做跨学科、跨国族、跨文明体和文化圈的研究,并需要派员去深圳大学、湖南大学、曲阜师大等学校取经,学习他们办理国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文传学院和国学研究所的何春根、喻忠杰、徐波、余东林、杨秀兰等教师则围绕现代国学研究和教育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一致认为国学应当与现代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教授陈世林先生、柯镇昌副教授等都抽空参与了本次国学研讨活动,并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吴副院长指出,文传学院国学研究活动以后将进一步吸纳对国学有兴趣的学院、学校教师同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群策群力,共同把九江学院的国学研究和国学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