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濂溪书院国学社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作者:文传学院学生记者:朱琪 周柳 陈星曈 贺欣欣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17:52浏览次数:

    为推动文传学院的国学教育进程,树立“爱国学、学国学、用国学”的良好风气,3月30日下午,濂溪书院国学社启动仪式在文友楼203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文传学院吴国富副院长、朱全国副院长,国学社指导老师郑连聪、郭英俊、柯镇昌、夏勤喜、喻忠杰、余冬林等出席仪式。全体国学社成员以及大一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周子渊副院长主持。

 

 

    吴国富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将学习传统文化与提升个人素养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与时代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仪式上,李宁宁教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对国学社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阐释。近日,海昏侯墓发掘的最新消息举国瞩目,江西省的传统文化建设取得较大成就。我校位于庐山之麓,鄱阳之畔,长江之滨。又有白鹿洞书院的文化熏陶,东林寺的佛教洗礼。国学社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了砥砺思想的平台,师生们要共同参与,互相激发,推动国学社的健康发展。

 

 

    周子渊副院长宣读了濂溪书院国学社成员和指导老师名单。现场举行了国学社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仪式和江西省国学知识比赛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中渐渐走向尾声。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文传学院的国学教育翻开了新的篇章。

 

    国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是数千年来中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的高度总结,倾浸着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和灵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对于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塑造国家和民族软实力,积极应对全球化竞争与挑战都有着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