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行第四届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7:19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四点,理学院在厚德楼202举行了第四届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出席仪式的有理学院院长周金贵、理学院书记邹国辉、校团委书记吴铃,实验中心副主任黄冬久,理学院院长助理罗江龙以及理学院部分师生。颁奖典礼由理学院副院长魏健宁主持。

  吴铃书记在会上表示,很高兴代表团委参加这次颁奖典礼,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希望老师们提高大赛水平、扩大影响,促进学校的活动开展。

  黄冬久主任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举办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大赛是学校实行质量工程的具体体现,大赛的宗旨与九江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十分吻合,突出了对学生创新思想的发掘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周金贵院长给了同学们很大鼓励,现在特别强调创新能力,大到发明创造、科学研究是创新,小到改进实验方案也是创新。希望大赛能出好的成果,学生要实实在在的参与,学校也会提供帮助。建议大赛扩大规模、深化影响、早做准备,建议实验中心能够展出类似大赛的成果,触动同学广泛参与。

  九江学院第四届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决赛于5月28-29日在文理实验楼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理学院主办、校实验中心和校团委协办。这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校相关部门、理学院领导及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与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团结协作的结果。大赛前期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实验教师根据平时的实验教学及自身的经验总结挑选出竞赛主题,经理学院组织专家审核选定了25项竞赛项目,学生从中选取一项或学生自己另选竞赛题目,自主设计出具体详细的实验方案,提交竞赛评委小组审查。理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对学生提交的实验方案进行评审,挑选了9组学生参加实验操作决赛。决赛中,学生根据自己设计的实验方案,选择实验仪器,自己安装和调试实验装置,进行具体实验操作验证;通过实验操作,测量实验数据,学生对自己设计的实验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对实验结果进行误差分析,对自己实验方案的创新点或进一步的改进进行论证,完成了一篇内容详细的实验报告。竞赛评委小组依据学生竞赛过程中的规范性及实验报告的质量评选出优秀的获奖项目。

 

  本次参赛学生经过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物理知识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了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和实验创新能力,是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